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藝文小品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藝文小品


107年度桃園市康復之友馬拉松接力賽記實--作者:張媽媽

  • 發佈日期:2018-10-15
  • 照片說明文字今年107年9月29日,協會舉辦「超級馬拉松接力賽」,由協會張媽媽與一名康家之參賽選手所寫之心得,與大家分享!
    107年度桃園市康復之友馬拉松接力賽記實--作者:張媽媽

    潭美颱風裙邊掃過的雨仍然滴滴答答,我們膽大擔心的在分析氣象局諮詢的可靠性,同時安慰一通通憂慮、猶疑兼善意透露希望廷期舉辦的電話,已經拖廷5年的企盼與等待。

    協會人力單薄,一路準備下來到了臨界,總幹事胸有成竹的回答大家:『颱風走了沒雨了!』唯一的憑靠是氣象局那句:【29日晚點會停雨放晴,硬著頭皮的走下,去練習多時的協會選手早焦慮異樣,難耐煩極了】

    開始報名時膽小婉拒者居多,費盡唇舌,連哄帶鼓勵幾至威脅利誘……為罹病者健康而跑…..終於有11個隊伍成形。而且一副摩拳擦掌的反應,間接成為我們的動力。

    週遭的朋友更是出乎意料的伸出援手,10多年來他們未曾間歇,三花棉業、事欣科技、杜萬全基金會、青山牙科、河合鋼琴、簡征潭與一些不露名的好友….

    我們借用桃園市體育局巨大的田徑場,相隨12年的裁判長魄力無疆的獨排眾議,採用定點人工計圈與累計公尺數……省時省力因為學員們經年服藥,顫抖的雙手替換Sencer必定費時。

    長官來了好幾位,副市長、衛生局長、體育局長、主任檢察官、二位校長、白醫師、校務主任炮聲一響劃破寂靜,第一棒衝出去啦!體育署派來的人士也現了身。

    馬拉松接力有別於短跑的勁道,講究配速與耐力,每人15分鐘,田徑場速維隆跑道發揮了極致,選手認真的向前衝,繞了一圈又一圈一如脫疆的野馬也有走走、跑跑、停停、的拼命者,那個大個兒的選手在衛生局與大會主人目視下囑人專程告知【用走即可】因為才開跑擔心他倒了下去影響全局。

    輕鬆繞的人為數不少平日準備?!現場見真章,這就是主辦單位的目的【鼓勵帶動大家正視運動與健康】

    怎麼有位穿了長外套與雨衣的跑者?趕快請他脫下吧!哦!不能走出場外那會失去資格!【天氣放晴了司儀提醒大家綁好鞋帶!】一面宣布各隊累計的圈數以召公信,跑過人群多的地方為了展現實力個個加快腳步炫耀也感動眾人。

    已入秋,天氣蕭瑟,很少人要求補充水份-順利平安、吼叫與加油聲不絶於耳!歡樂驚奇,混入宇寰謎漫氣層。

    跑完的很開心,想明年再來,觀眾群中躍躍欲跑者不知凡幾?官監事開了口:『滿好玩,比運動會簡單多了,不要忘了給那由胰臟切除、中風學員與胃穿孔檢回老命…辛苦成軍的可貴隊伍頒發特別獎,他們千辛萬苦難得的達成使命』

    體育署壯碩的男性訪視員斷語道出:『這是俱有深遠意義與寓教身心愛台灣的活動,主辦單位的努力值得嘉許,謝謝你們,我的報告將特別註明』跑完紅著的臉的選手大概Endphin奏效,會場更是歡欣融洽!比賽有輸、有贏、這次發了6個獎順利、平安、無人跌倒的閉幕。

    協會籌劃,廠商贊助,漂亮衣服,飄揚旗幟成就大家美好的一日,對了請別忘清理各隊四週,帶走垃圾,展現好國民的典範,謝謝各位。

    2018年9月29日市立田徑場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