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藝文小品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藝文小品


【文章分享】徐○娟與張媽媽--( 撰文/ 張媽媽)

  • 發佈日期:2016-10-28
  • 照片說明文字奶奶與父親閒聊時常相互引用他們一生的哲學口諺:【好命的人不入苦命門】,也就是即使在我一帆風順的人生中爽朗的先父,時常告訴我一些正面樂觀的話語:【身為我的女兒不必那麼辛苦……】【這世界要比的是命好而不是螞蟻搬豆……】諸如此類,耳熟能詳,讓我不知天高地厚混了70多寒暑,多半真的是如意歡樂的一生。

    節氣白露才過,今早挾著細雨的秋風,令人舒暢,我自霧氣迷漫的汎航大車下來,深吸了一口氣…【那位必須去尋網咖抓回的個案,今天正常否?總是以周杰倫自居的另一位又怎樣?】父親說我一輩子命會很好,包括與這些思覺失調的個案的糾糾葛葛算數嗎?走在大樹下迷迷糊糊將去車容坊林口站.... 希望也請求老天,此刻命好與否是九宵雲外的事當務之急小小的心願學員們與我好好合作就是天下太平的首選要求。

    【張媽媽!張媽媽!很大又驚喜的叫聲止住大樹下行進的我!叫我吧?那一位?】【是我是我徐○娟…】哎呀雙手抓著我的胳臂……驚喜的人兒在路上喊我已經無數次了….. 可是如此熱忱的見面禮倒也不多….

    哇!睜了睁這雙老花眼眨了眨鬆垂的眼皮退後好幾步……!!路邊來往的人已為我們二人的邂逅露出的驚奇的眼神,呆望著!

    唷!嘿!○娟……好意外你怎麼如此早才7 點鐘呢,【我要去養生村上班了……要這麼早轉車】【月薪高嗎?女兒們在那兒呢?張媽媽等著他們到職訓班來領生活津貼呢】 【一個在醫院一個在康家不行啦!】瞬間我的心又啾成一團…102 年在職訓班上端莊知命,先生中毒西歸後,市場的魚攤收了…沒有申冤與命運周旋,職訓8 個半月發生好多事有暴力傾向的女兒不能上工,嚴重的那一位去了仁濟院,父親與祖母的好命論又盤旋腦海加上行政助理林小姐的稱讚,人家形單力薄的○娟張開動力不大的臂膀在疼惜他二個精障的女兒那麼仔細….. 那麼貼心令人動容】【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今天我和張醫師要出去,一定為他們買冬衣】【還有三哥】【仁濟院院長…少收一點○娟女兒的醫藥費好嗎?拜託啦!一住進就是半年耶!】【嗨只有收伙食啦再少就扣三哥的薪水了!】

    一幕幕的過往…. 現在他托著病體在養生村工作,月薪2 萬多我在路邊鼻酸眼溼深深了吐一口氣,搖了好幾下頭…. 天上的老爸你的女兒命好嗎?真是難過。

    我們道別…隔幾天我給你一盒月餅…葉老師會送過去…哎呀必須趕去車容坊林口站了,再見!!可敬偉大的精障母親。
  • 分享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